2009年8月2日 星期日

北京六夜

在這個假期去了一轉北京。

這是我的第一次。
對北京沒什麼印象。中國首都、商業點、六四、長城、天安門、紫禁城、胡同,僅是如此。

北京,喚著「圍城」也不為過。一圈圈的馬路圍著一座座的建築、一個個的人兒。每天每刻都會有著洗路車在那些環路上打轉。到底這些車在洗些什麼?

坐在七九八藝術區內的咖啡室玻璃窗前,望著一個個的美女在街上來來往往。雖然自己對北方美女沒什興趣,但總有一個半個令我不禁動情。這個時候,應當來杯咖啡。我不好咖啡。或者,應當這樣說:我只好藍山咖啡。可能早在數年前,嘴巴給喝刁鑽了,非藍山不喝。看看菜單,沒看到它,不如不喝。忽發奇想,為什麼來到北京也要喝咖啡呢?我不好茶,點了個涼面。其實,我只不過肚子餓。北京的餐館的菜餚都不好吃,是因為吃不慣?還是因為北京人不善烹飪?但這個涼面,卻非常美味,濃而不咸。看來,北京菜要吃自家煮的。

北京人熱情,但只限於被受討好之時。你試著,不發一言的上計程車,去一去相近或路上擠擁的地方。那眼神沒有一刻好受。人說,到北京夜遊,小心留情;我說,沒紅鬚綠眼,不怕不怕。人大了,或許只想靜靜的坐在一旁,喝上一杯威士忌加冰,慢慢的喝著、吮著。說著奇怪,在酒吧裡,沒見著熱情的北京姑娘。但見一名名衣著性感的東方美女挨著一位位西方單身漢。看得我十分妒忌。人在外地,膽總大了。奈何,我今天沒那興致去尋花問柳。何況,楊柳開遍頤和園,荷花於景山盛放。

拿著那相機到處拍。我不愛人像,拍的盡是花花草草、山山水水。我愛拍著那古舊建築,天水一色。七月始終是旅遊旺季,遍地皆人。站在月華門前,十分鐘過後,也拍不到一張合心水的照片。只因人們在鏡頭前,如行雲流水般走過,視若無睹。我只不過想瀟灑的逛一逛,拍一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
Home